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日本福岛海域发生里氏6.2级地震

2011-07-25 10: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孙冉) 日本时间7月25日凌晨4点(北京时间凌晨3点),日本福岛县海域发生里氏 6.2级地震。截至发稿,没有相关人员死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此次地震震源为北纬37.7度,东经141.6度,深度为40公里。地震没有伴随海啸发生。同时东京电力已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并未因地震发生异常。

  震感最强烈的地区为宫城县中南部的石卷市和福岛县的相马市,达到了震度5。据仙台市消防本部的消息,宫城县有两人被倒塌的家具砸伤,已送到医院急救。东京震感明显,本社记者在熟睡中被持续1分钟的震感惊醒。

  本月7月23日13:34分也发生过1次里氏 6.5级地震,震源为宫城县海域,震感最强烈的地区为岩手县的远野市,达到震度5。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