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智利发生8.4级强震并引发海啸

2015-09-17 17:54:00 来源:新华网 新浪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际)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发生8.2级地震

  当地时间9月1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人们在地震后到户外避险。新华社/路透

    最新消息: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当地官员表示,智利西部近海于北京时间17日发生的8.3级地震,已经导致5人遇难,数百万人紧急疏散。

 

  新华网圣地亚哥9月16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智利大学地震服务局16日发布消息说,智利当天发生8.4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北部和中部7个大区均有较强震感。到目前为止,地震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一些城市的房屋遭到破坏。

  据智利大学地震服务局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19时54分28秒(北京时间17日6时54分28秒),震中位于科金博大区下卡内拉镇以西46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5.7公里。随后震中附近还发生两次超过6级的余震。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发生在智利中部沿岸近海的地震为8.2级,震源深度约20公里。

  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主任说,地震已确认造成1名妇女死亡。

  智利海军水文和海洋局紧急事务办公室在地震发生后,随即发布了全国沿海地区的海啸警报,要求有关部门紧急疏散沿海地区的居民。

  首都圣地亚哥震感明显。地震发生时,记者正好外出采访,看到周围路上行人并没有过度惊慌。有的电视台因地震中断了直播节目,让工作人员疏散到大街上。

  智利是地震多发国。2010年2月智利发生8.8级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导致526人死亡、25人失踪。

(国际)(2)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发生8.2级地震

  9月1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人们在地震后到户外避险。新华社发(比列加斯摄)

  (国际)(3)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发生8.2级地震

  9月1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工人们在地震后停止工作。新华社发(比列加斯摄)

(国际)(4)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发生8.2级地震

  9月1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工人们在地震后停止工作。新华社发(比列加斯摄)

 

(国际)(5)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发生8.2级地震

  9月1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人们在地震后到户外避险。新华社发(比列加斯摄)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