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受“不明”威胁洛杉矶所有公校关闭 警方称不可信

2015-12-16 09:4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不明”威胁洛杉矶所有公校关闭警方称不可信

     因收到针对多个学校的“尚不明确”的电邮威胁,洛杉矶联合校区的所有公校在15日当天关闭。

  中新社纽约12月15日电 因收到针对多个学校的“尚不明确”的电邮威胁,洛杉矶联合校区的所有公校在15日当天关闭,接受警方搜查。纽约警察局局长布拉顿当天也表示收到类似威胁,但纽约警方的结论是威胁并不可信,纽约所有学校15日都正常开放。

 

  洛杉矶联合校区的学监雷蒙·寇丁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天早晨约五点他从学校的警察局长史蒂夫·兹普曼处得知,该校区多个学校收到威胁,细节还包括背包和包裹等。最终他做出决定,要求校区所有公校关闭,并要求警方当天对所有学校进行彻底搜查。

  寇丁斯说,鉴于过去和最近发生的事件,他觉得提前预警非常重要。本月2日,加州圣贝纳迪诺市发生恐袭,14人遇难。

  洛杉矶警察局长查理·贝克说,14日深夜兹普曼与洛杉矶警方联系,称学校董事成员收到“非常具体”的电子邮件威胁,洛杉矶警方非常担心,与联邦调查局、反恐联合组共同研究情势,为学校董事会和学监提供意见。

  虽然目前警方还在对威胁进行分析,但贝克坚定支持学监寇丁斯关闭学校的决定,“我们都想保护孩子们的安全”。他说,最近几周加州受到了严重的恐怖威胁,“难道我们能拿孩子们冒险吗?”洛杉矶市长埃瑞克· 加塞提也表态支持寇丁斯的决定。

  洛杉矶联合校区是美国第二大校区,有超过65万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还有超过25万的成人学生。

  纽约警察局长布拉顿15日当天表示,纽约警方也收到针对学校的类似“具体”威胁,但并不认为这是可信的恐袭威胁。布拉顿说,这种威胁只是为了增加人们的恐惧。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曾担任洛杉矶警察局长的布拉顿认为人们反应过度,他甚至还开玩笑说,发威胁的人有可能是电视剧《国土安全》的粉丝。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