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完成阁僚认证仪式 新一届安倍内阁正式成立

2017-08-03 18:0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日媒报道,随着日本安倍内阁新阁僚认证仪式于当地时间本月3日下午5点多在皇宫宫殿结束,第三届安倍政府第三次改组内阁正式成立。

  据了解,对于3日的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执政党期待政策推进的呼声高涨,干事长二阶俊博称“这是基于首相安倍晋三的方针,位得其人的最佳配置”。

  然而,日本在野党则指出“即使内阁改组了,加计学园问题和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自卫队部队日报隐瞒问题也不会就此消失”(民进党党首莲舫语),计划继续追究疑云。

  关于与安倍保持距离的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入阁,日本自民党一名曾当过阁僚的人士给予肯定称“这是给人以全党一致印象的人事安排”。也有资深议员就内阁支持率坦言,“如果不能上升,那就难办了”。

  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表示欢迎称:“这正是骨架不变,又让人心焕然一新的稳重阵容。”另一名干部表示,“作为联合执政的政党将予以支持,力争挽回国民的信任”。

  另一方面,日本民进党一名干部则警惕地表示,“通过内阁改组改变阵容,也许能使支持率略有回升”。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