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泰国青少年足球队失联一周 多国专家加紧营救

2018-07-01 09:2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清莱府山区洞穴救援行动仍在加紧进行,来自泰国军警和多国的搜救人员与专家争分夺秒地为失联的12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开出一条回家的路。泰国总理巴育29日亲临现场督导搜救,向失踪者家属表示慰问,并探望参与搜救的各方人员。

 

  据悉,28日整夜进行的洞穴开凿作业进展顺利,以便从洞穴地下将积水抽出洞外。同时,搜救人员也在加紧开凿地下,提升积水排放效率。至当地时间29日上午,搜救人员开出34米的通道,但不得不暂停作业,因为发现深度为25米的积水。此外,也要等待相关部门将探头从开凿的通道深入洞穴内,以探测洞穴内是否可以继续进行开凿作业。

  同时,警方负责人带着另一组人员爬上山,以探察此前发现的3个洞口,寻找可通往洞穴内的路线,或许可从洞口通过绳索输送搜救人员,以进入洞穴内解救13名失踪者。警方战略办事处指挥官盖汶表示,已在洞穴上游附近投放了20个救援箱,让救援箱顺着水漂流,并计划进行地点标注。

  此外,泰国政府协调缅甸政府,希望能在上游源头水域进行临时断水,以促使失事洞穴下的水位不再上涨。

  泰国总理巴育当天到清莱府失事现场督导搜救,探望参与搜救的各方工作人员,听取清莱府尹通报的搜救进展。巴育总理称,希望救援人员全力以赴展开救助,政府将在人员和器材上给予全力配合。他还向失踪者家属表示慰问。

  此次事件引起了全国民众和国际上的关注,来自国外的专业搜救小组纷纷抵达泰国参与救助,包括美国、英国以及澳大利亚等。

  应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的邀请,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派遣首批6名洞穴搜救专家队伍于29日下午抵达泰国清迈国际机场,随即赶往清莱府支援搜救。据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人员介绍,前去参与救援的这支中国搜救队的专家们携带水下机器人、潜水设备、三维成像仪等专业设备。

  本月23日,泰国北部清菜府一支青少年足球队13人前往当地一处洞穴探险时集体失踪,当局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搜救,但至今仍未发现失踪人员下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