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议会表决在即 疑欧派警告脱欧协议将面临挫败

2019-03-11 10:0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英国议会两大疑欧派领袖表示,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将在12日表决中面临重大挫败,因为她迄今未能与欧盟针对争议取得重大修正。

  英国将于29日脱离欧盟,特蕾莎•梅急于在12日表决前,针对脱欧协议取得最后一刻的修正,但迄今未能成功。

  报道称,如果她失败了,议会议员预料将会迫使特蕾莎•梅寻求延后脱欧,部分人士担心这可能使得2016年脱欧公投的决定为之逆转。其他人认为,如果不延后脱欧,英国一旦于29日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将会面临混乱。

  撑起特蕾莎•梅少数政府的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副党魁多兹以及保守党疑欧派大将贝克警告称,目前“政治情势严峻”。

  两人在英国《周日电讯报》撰文指出:“如果未修改的脱欧协议再次送交下议院表决,将会遭到可观的保守党与民主联盟党人的坚定否决。”

  据报道,特蕾莎•梅正在努力挽救她的首相职位,然而幕僚考虑说服她提出辞呈以便让协议过关。同时,内阁大臣已讨论是否要坚持特蕾莎•梅最快本周辞职。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10日表示,如果议员12日否决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英国将面临“全面的不确定性”。

  然而,汉考克并强调,他并不认为,脱欧协议遭到否决是不可避免的。

  他表示,“一旦12日的表决失利,没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未来将充满全面的不确定性,这是唯一可以确定的。”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10日指出,有一股势力正在阻挠脱欧。他警告,除非议员12日支持特蕾莎•梅政府的脱欧协议,否则脱欧可能遭到逆转。

  反对党工党影子内阁财相麦克唐奈表示,他预料特蕾莎•梅政府的脱欧协议将遭到否决。他指出,工党能够在数周内与欧盟达成替代的脱欧协议。

  他还表示,“工党的脱欧协议能够在数周内达成,欧盟已乐观看待此事。我们进行的所有讨论,他们视为恰当磋商的基础。”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