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联通宣布“瘦身”方案:总部人员编制减50.14%

2017-09-06 17:0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中国联通展厅。<a target=

资料图:中国联通展厅。中新网 吴涛 摄

  (吴涛)6日,中国联通宣布全面启动机构精简实施方案。机构精简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中国联通称,这是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公布以来内部重大改革举措。

  据了解,目前,联通集团总部已完成机构精简。总部部门由27个减少为20个,减少26%。总部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91人,减少50.14%,其中,净减编347人,生产分离549人。处室数量由238个减少为127个,减少46.64%,其中,净减少56个,生产分离55个。

  中国联通方面称,下一步,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持续进行调整优化,推进总部简政放权,优化业务流程。

  机构精简还涉及到中国联通分公司。据介绍,根据本次机构精简实施方案,省级分公司机构设置的总体规则是,北方省级公司本部管理部门优化到18±2个(现平均为25个);南方优化至16±2个(现平均为22个)。

  中国联通称,还将探索通过薪酬调节机制,鼓励省分公司进一步压缩管理部门数量。生产单位原则上数量不超过8个;基础业务的生产单位设置从严,创新型业务的生产单位可以试点,但要有淘汰退出机制;建立机构数量与收入规模关联机制。

  分公司方面,机构精简前,31个省级公司管理部门总数为697个,精简工作完成后要下降为516个左右,减少26%。

  最后,中国联通还透露,目前,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的内部各项配套改革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展开。本次机构精简,是联通混改企业内部各项重大改革的第一步。管理人员市场化改革、“划小”改革、分配激励改革等各项重大改革方案,将依次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