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联通喜提GSMA物联网安全奖

2019-02-27 13: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2019年2月26日,在巴塞罗那举办的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19)现场,为表彰包括中国联通在内的移动运营商在落实GSMA物联网安全准则和评估方案方面对全球移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GSMA首席技术官亚历克斯·辛克莱和物联网项目负责人格拉哈姆·特里基向参与项目组的17家移动运营商颁发物联网安全奖,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贺。

  万物互联时代已经到来。在物联网规模化发展的同时,其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突显,并逐渐成为制约物联网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数据显示,近些年来通过物联网设备实施安全攻击的频率和规模都在快速增长,许多国家都已经将物联网安全纳入国家安全战略,国际标准和技术研究组织也纷纷为构建物联网安全和隐私保护提出实践方案。由此可见,研究物联网系统的安全风险,制定适当的防护框架,对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自2016年起,中国联通就积极参与GSMA物联网安全组的物联网安全指南和物联网安全评估等相关开发工作,并以联通物联网安全的体系化和精细化为目标,积极探索打造“云管端”一体化的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

  在终端侧,联通物联网从SIM卡入手,联合模组和芯片厂商,打造基于SIM卡的终端身份认证平台,着力解决终端身份标识和认证问题,提供数据加密功能,从源头大幅减少安全风险。

  在网络侧,重点关注终端业务异常和由物联网终端发起的DDOS攻击,从核心网侧,分析网络流量,发现异常行为,并根据策略进行告警和处置。当前,联通物联网已发布企业标准。

  在平台侧,不仅聚焦传统安全领域,更兼顾云端安全特性,建立了物联网专有云安全环境,并在访问认证、数据加密、应急响应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加强,旨在为物联网企业客户提供一个更安全的物联网环境,实现云端安全落地。

  一直以来,中国联通都积极与GSMA等国际联盟组织合作,希望通过对物联网安全工作的落地实践,推动GSMA物联网安全指南和评估的不断优化和全球范围内的落地,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