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济南黑虎泉喷涌劲头十足 天然“空调房”吸引孩子们来纳凉

2021-07-21 09:1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上周济南迎来多场强降雨,多个雨量站点24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降水比去年同期多49.6%,列1950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位,这有力地拉升了地下水位,泉群不断焕发新活力。

   

  黑虎泉的三个石雕兽首不断喷涌泉水,水柱有力地砸向池中,形成震耳的“虎啸”。这一济南独特的景色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

   

  虽降雨较多,但依然“浇灭”不了入伏以来的高温天气。因黑虎泉泉群气温清凉,这里成了济南的天然“空调房”。一名儿童正在品尝凉爽的泉水,为自己降温。

   

  在黑虎泉取水点,许多小朋友用泉水感受济南的夏日清凉。

   

  暑假伊始,就吸引了不少孩子们前来游玩降温,18℃的泉水洗把脸,瞬间把热气化解。

   

   

  喝上几口天然而又清甜的泉水,解渴又降暑。

   

   

  孩子们在泉边快乐的嬉戏,以清凉的方式开启欢乐暑假。

   

   

  在自助饮水处,孩子们张大了嘴巴品尝泉水。

   

  据济南城乡水务局数据显示,7月19日黑虎泉水位达到28.37米,较去年同期27.76米,上涨0.61米,为今年最高水位。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