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首页 > 2013专题 > 改革新期待 > 视频报道 > 正文

“汽车城”转型 “转”出了什么?

2013-11-08 20:21:00 来源:央视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强大的制造业实力,跛脚的服务业能力,如何通过升级实现转型发展,今天我们来看老工业基地长春正在推动的改革。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强大的制造业实力,跛脚的服务业能力,如何通过升级实现转型发展,今天我们来看老工业基地长春正在推动的改革。

  这些天,一汽国际物流做了个大交易,把5万平方米的万荣物流园区全部都租了下来。

  孙凌宇说,就在两年前情况还不是这样,2009年起,一汽整车生产能力迅速扩张,作为下属的物流公司,不管是仓储面积还是运输车辆,都是捉襟见肘,无奈之下,一汽国际物流只能通过一次次地搬家,扩大仓储面积来满足整车生产的需要。

  而此时的长春物流企业,规模小,场地分散,一汽国际物流想借力也借不上,这种工业和服务业不配套的窘境,让长春市下狠心要补上服务业这条短腿,现代物流业成了首要的突破口。

  规划上留出空间,发展上给予扶持,一个个新的变化开始出现,现在孙凌宇所在的企业一半以上的标准化仓储面积来自于长春市的物流企业,他们再也不用为搬家犯愁了。

  据统计,目前在长春市3A级以上物流企业数量就达到26家,比沈阳、哈尔滨和大连三市的物流企业之和还多。

  实现快速奔跑的还不止是物流产业,其他和汽车相关的服务业态也在迅速成长。

  目前在长春,现代金融、文化产业、旅游会展、信息服务等业态,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长春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343亿元,增速在东北各市名列首位。

初审编辑:宋宪霞 二审编辑:宋宪霞
物流企业;服务业;长春市;一汽;仓储;工业基地;孙凌宇;制造业;文化产业;信息服务
./W020131108733975360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