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聚力青年 > 城市名片 > 淄博 > 正文

周村“烧饼哥”王岫:用心只做好烧饼

2015-08-31 00: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周村,素有“天下第一村”“旱码头”之称。据传乾隆皇帝二次下江南路过周村,见商埠繁荣商贾云集,品尝过周村的大酥烧饼以后赞不绝口,亲笔御批“天下第一村”,“天下第一村”香酥烧饼因此成名,并蜚声海内外。

  鲁网8月30日讯 (记者鲁珊珊)周村,素有“天下第一村”“旱码头”之称。据传乾隆皇帝二次下江南路过周村,见商埠繁荣商贾云集,品尝过周村的大酥烧饼以后赞不绝口,亲笔御批“天下第一村”,“天下第一村”香酥烧饼因此成名,并蜚声海内外。“烧饼哥”王岫的创业之路就是从“天下第一村”开始的,并且在不断将烧饼这一传统食品做大做强。

  被称为“烧饼哥”的王岫在1999年大学毕业之后,满怀一腔热情,在同学们纷纷走进企业的情况下,放弃多家公司的邀请,依然选择自主创业,创立了吉祥鸟设计工作室,短短3年时间有一个人发展成为15人创业团队,公司规模在淄博市同行业小具规模,具有较高的人气,在创业中顺风顺水的他,胆子逐渐大起来,因投资失败加上母亲身体突发疾病,当时的他选择了沉下心来照顾妈妈。2004年王岫选择进入了山东玉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一名基层工人,踏踏实实的做一线工作,创业激情已经没有了。后来适逢互联网商业的迅速发展激起了他再次创业的决心,2010年恰逢山东玉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公司电子商务部,竞聘为公司电子商务部经理。王岫在新招人员什么也不懂的情况下,通过自主培训从美工到客服到运营逐步建立了自己的团队,在2011年成功将“天下第一村”品牌由线下单一渠道转为线上线下齐头发展,第一年突破销量70万。 

  在销量提升的同时,他深深知道互联网是以客户需求为主导的销售渠道,客户的体验是第一位的,要有好的客户体验,必须从产品到服务到运输交付都要站在客户的立场考虑。所以从产品原材料开始对公司提出建议,用最好的原料,做最好的产品才能赢得客户的心,提炼出“用心做好烧饼”激励生产人员。注重客户体验,加强包装防护,将传统美食向休闲零食转变,大胆创新,并在口味上开发出海苔、烧烤、等新产品,保证到客户手中的产品是新鲜的,通过努力店铺评价在同目类中稳居第一。 

  现在的王岫有更大的目标,他力争通过努力把烧饼这一传统食品,卖出规模,卖出品牌,卖出特色。借助总理提出“互联网+”理念的东风,基于公司品牌力量做大做强烧饼这一传统食品,带动加速公司传统企业线上华丽转身。 

    延伸阅读:

  “天下第一村”香酥烧饼是中华传统名吃中的一朵奇葩,是山东周村独有的地方特产。历史悠久,至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据考证,其前身乃为"胡饼"(芝麻烧饼)《资治通鉴》记载,汉桓帝延熹三年 ( 公元 160 ) 就有贩卖胡饼( 即芝麻烧饼 ) 者流落北海( 今山东境内 ) 。据史料记载,明朝中叶,周村商贾云集,多种小吃应时而生,用以胡饼上贴烘烤的"胡饼炉"此时传入周村,当地饮食店户的师傅结合焦饼薄、香、脆的特点,加以改进,创造出脍炙人口的大酥烧饼,此即当今“天下第一村”烧饼的雏形。烧饼以特质面粉,精选脱皮芝麻仁,蔗糖为主料,无任何食品添加剂,手工制作,纯天然绿色食品。 

  产品香、酥、薄、脆,正面布满芝麻,背面布满酥孔,呈圆月形。“天下第一村”烧饼之香,久嚼不腻,越吃越香,回味无穷。“天下第一村”烧饼之薄,令人称绝,薄如纸片,多片叠起,唰唰作响,过去周村“瓜拉叶子烧饼”就是因此而得名。“天下第一村”烧饼之脆,与酥相辅相成,酥脆合璧,口感美好,正是“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尝几回。” 


初审编辑:鲁珊珊 二审编辑:鲁珊珊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烧饼;天下第一村;王岫;周村;客户;创业;芝麻;品牌;有限责任公司;传统食品
猜你喜欢
./W0201508310262961629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