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 助梦行动 > 正文

女大学生担当农村学生助梦人

2015-11-06 13: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绥化市妇联主席周立贤介绍,这些女大学生是绥化学院女大学生“我的中国梦”主体社会实践第6小分队即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团队的成员,来这里参加黑龙江省妇联、省教育厅开展的女大学生“我与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1日上午10点,黑龙江绥化市北林区秦家镇中心小学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十几名青春靓丽的女大学生顶着炎炎烈日来到这里,和留守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据绥化市妇联主席周立贤介绍,这些女大学生是绥化学院女大学生“我的中国梦”主体社会实践第6小分队即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团队的成员,来这里参加黑龙江省妇联、省教育厅开展的女大学生“我与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参加互动交流的留守学生开始还有些腼腆,当他们看到女大学生们像自己姐姐一样和他们手拉着手一起做游戏唱歌时,紧张的心理一下子消失了。随后,女大学生们将留守孩子按年级和所学科目分成不同的小组,分别对他们进行课业辅导。

  秦家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高玉龙说:平时这些孩子由于远离父母有些孤僻,现在他们和女大学们在一起不仅玩得开心,还巩固了学到的知识,真为这些孩子感到高兴。

  据绥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广芝介绍,今年暑假学校共派出39支校重点团队,组织40多名教师和政工干部放弃假期休息,与7000余名同学一道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其中就有几支女大学生“我的中国梦”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队伍。

  “我的中国梦”女大学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课堂行团队将深入农村、社区给留守儿童及暑期学生义务补课;“我的中国梦”女大学生关爱残障留守儿童团队,将为残障留守儿童提供多方面、多方位服务。

  据了解,为引导全省女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梦想紧密相连,帮助农村中小学生共圆成长成才梦,黑龙江省妇联、省教育厅开展了全省高校女大学生“我与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全省高校将对薄弱中小学校进行对口支援,各高校组织大学生开展图书、学习和生活用品捐赠活动,在对接的学校冠名捐建一个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学生和支持农村基础教育的“阳光图书馆”。

  黑龙江省妇联宣传部长郭晓红表示:此次女大学生“我与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既充分发挥女大学生特长,强化“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教育,让女大学生在服务中小学生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又为当地中小学教师和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真正把“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根植于女大学生和农村贫困、留守学生心中。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