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治国理政进行时 > 治国理政新实践·山东篇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山东篇】山东构建科技创新发展格局 济青将成科创发展区域中心

2016-07-27 0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会提出,要着力构建形成布局合理、层次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发展格局。其中,将依托济南、青岛两市集中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形成科技创新发展的区域中心。

  鲁网7月27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张舒)7月25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全会提出,要着力构建形成布局合理、层次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发展格局。其中,将依托济南、青岛两市集中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形成科技创新发展的区域中心。

  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总的要求,着力构建形成布局合理、层次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发展格局。依托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两大国家级科技创新区,打造全省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依托济南、青岛两市集中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形成科技创新发展的区域中心。依托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数量多、基础好的优势,构筑科技创新要素集中集聚集约发展的战略高地。依托我省创新型企业、科研机构、研究型高校,强化科技研发和产业创新的平台支撑。

  全会要求,围绕构建这个发展格局,必须处理好科技创新与全面创新的关系、点线面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努力形成五个方面的新优势。一是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战略引领新优势。二是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形成支撑发展新优势。着力增加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文化教育等民生领域的科技供给,依靠科技创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市场品牌新优势。鼓励和支持企业全面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四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形成科技体制新优势。加快建立新型协同创新机制,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主导建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提高科研机构创新能力,形成共同投入、风险共担、成果共享的新型产学研合作关系。五是加快人才培养引进,形成智力支持新优势。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工作规则》。

  **点击** 形成五个方面新优势

  ●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战略引领新优势

  ●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形成支撑发展新优势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市场品牌新优势。鼓励和支持企业全面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形成科技体制新优势

  ●加快人才培养引进,形成智力支持新优势


初审编辑:罗燕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