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焦点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网络媒体走转改 发现基层“真善美”

2017-03-01 1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采访西王集团总裁王棣并不难,除了一来二去熟稔的缘故,更主要的,还是西王集团上上下下接人待物的真诚、友善与美丽,让采访对接顺畅而自然。
 
鲁网编辑采访西王执行总裁王红勇
  鲁网3月1日讯 采访西王集团总裁王棣并不难,除了一来二去熟稔的缘故,更主要的,还是西王集团上上下下接人待物的真诚、友善与美丽,让采访对接顺畅而自然。
  聊起西王集团轰动国内外的跨国并购,从西王村党委副书记、西王集团总裁王棣,村党委副书记、西王集团执行总裁王红勇,西王集团企划部部长王媛媛,以及西王村村民都是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第一个感受是真诚。和王棣再次回顾收购的细节时,王棣坦言,因西王食品的资产规模和收购资产差距比较大,甚至被外界称之为“蛇吞象”并购,在此期间,较快筹集并购资本尤为关键。西王集团在20多天内,通过信达资产出具了四五十亿元的贷款承诺函,成为对加拿大kerr并购中最大的吸引力之一。
  另一个感受是善良。西王集团做大做强以后,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大力加强社区建设,积极完善基础配套,西王社区已发展成为常住人口约1万人的大型社区,配备老年公寓,年满65周岁老人免费入住;建设西王学前教育中心,让西王村民、西王集团职工子女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图书馆、卫生室、健身广场、老年活动中心等更是一应俱全,让当地村民、员工都享受到了企业发展的成果。
  第三个感受是美。景色美了,人更美。30年前的西王村,与全国大多数农村一样,土坯屋、泥巴路,村民面朝黄土背朝天,过着土里刨食的穷日子。如今的西王村,高楼林立、别墅成群,绿茵遍地、农业产业化、居住社区化、生活福利化、乡村城镇化、村民市民化,一个美丽和谐幸福的新西王崛起于齐鲁大地。
  西王村党委副书记、西王集团执行总裁王红勇对记者说:“西王村的钱,主要花在孩子和老人身上。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学习深造的平台,为西王未来发展储备人才;老人为西王村发展已经贡献了一生,要让他们生活幸福。”(鲁网编辑 魏好勇)
 

初审编辑:李颖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