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三大国展 > 最新报道 > 正文

献礼70周年,山东美术馆呈献文化艺术盛宴

2019-09-27 06: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6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中共山东省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联、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共展出604件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鲁网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刘胜男)26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中共山东省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联、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共展出604件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山东也迎来文化艺术界的大丰收,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书法篆刻展览、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三大国展齐落山东,实现了艺术界国字号展览从无到有的突破,这是社会各界对山东文艺工作的认可,同时意味着山东正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文化事业更加繁荣。 

    

  开幕式定于十点半进行,一大早山东美术馆外就聚集了大量的文化艺术爱好者,展会上作品的作者也现身展馆门口,现场人潮如流 

    

  作品能够在全国美展上展现,对于作者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很多作者从几千公里之外赶来,只为一睹作品在展会上的风采。记者有幸采访了作品“土族风情·花儿会上俏尕妹”的作者李燕与刘学云,据她们介绍,这幅作品从采风到完成制作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作品能够被选入这次国展,得到各位评审专家和艺术界各位朋友的认可,她们十分有获得感和成就感。“土家族是青海特有的民族,我们在家乡土生土长几十年,总想将这个民族用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呈现给大家,在准备过程中也是怀着这种心态去创作,此次能够参展,也算是满足了我们的一个心愿。”李燕与刘学云向记者介绍。 

    

  “三大国展”合力打造文化艺术盛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次礼献不仅是少数创作者的事,更是与每一位山东人息息相关。让艺术深入生活,深入人心,山东的文化事业必定长足发展。 


初审编辑:王冰姿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9273198672086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