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直播吃饭也挣钱 顶级主播年入百万

2015-08-21 09:2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几乎每个晚上,韩国14岁少年金诚振(Kim Sung-jin)都会坐在电脑前,解决自己的晚饭。别以为他是贪玩儿,这个体形瘦削的男孩是在通过网络摄像头直播自己的进餐过程。由于父母在外地工作,金诚振住在首尔南部的祖父母家,直播地点就是家中的一个小房间。金诚振从11岁起开始网络直播吃饭,起因是祖父母吃饭较早,他总是一个人吃晚饭,因此希望能有人陪着一起用餐。如今,金诚振是韩国网络直播Afreecar TV最年轻的吃货主播之一,昵称Patoo。Afreecar TV平均每月有800万访客,是韩国年轻人的重要社交渠道之一。说起来,金诚振的晚餐也没什么特别的,通常是比萨饼、炸鸡或中餐,不过他在直播时会很好地跟网友聊天互动,在去卫生间的间隙还会给网友“留作业”。尽管金诚振的直播时间基本在晚上10点以后,还是有成千上万的网民会等在电脑前,看他吃饭。通过这档节目,金诚振成了小网红,他说,有时走在大街上,还有人认出他,向他打招呼。据Afreecar TV介绍,大约有30万网络主播每个月都会在Afreecar TV上更新节目,同一时段Afreecar TV有大约5000个直播节目,金诚振提供的吃饭直播是最受欢迎、最容易盈利的一类。他最受网民欢迎的一期吃饭直播已经挣了大约1.1万元人民币。如今,网络主播已经成为韩国的新兴职业,顶级人气主播年收入过百万元人民币。【新华社微特稿】(乔颖)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