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鲜宏大场面庆祝“七大”闭幕 15万青年举行舞会

2016-05-11 09:12: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时报赴平壤特派记者白云怡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周之然 王伟】 10日上午,朝鲜数万民众在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广场参加“七大”庆祝游行。刚刚当选朝鲜劳动党委员长的金正恩和其他4位政治局常委在主席台上观礼,数千名“七大”代表和外国使团及使领馆外交官也在现场观礼。

  按照朝方的通知要求,10日早晨5时,记者抵达羊角岛饭店准备参加活动。6时,所有外国记者乘车到达平壤人民文化宫接受安检,除摄像拍照器材外,其他电子设备都不允许携带。在结束安检后,记者乘车前往金日成广场,广场附近早已聚满了人群。再次接受安检后,外国记者们被带入指定区域准备拍摄。10时,在响亮的迎宾曲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朝鲜党政军领导人步入金日成广场城楼上的观礼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宣布,为庆祝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而举行的平壤市群众游行活动正式开始。整个活动大概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估计约有10万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参与游行的朝鲜妇女身穿传统民族服装,男人大多身穿人民装,他们双手高举鲜花,眼望主席台,不断高呼“万岁”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致敬。许多参与游行的民众情绪非常激动,有人欢呼雀跃,有人激动得身体颤抖,也有人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一位参与游行的朝鲜民众称,他们为这次活动准备了一个月,今天能在这里表达对领袖的忠诚,感到非常高兴。

  10日晚,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了庆祝“七大”的青年舞会和火炬行进活动,场面十分宏大。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有至少15万平壤青年手持火炬参加了活动。他们用火光摆出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名字、“核强国”“先军政治”“自主”等不同字眼,以及一份包括了韩国在内的“朝鲜地图”。伴随着火光的是“誓死捍卫金正恩”“金正恩同志万岁”等口号以及天空中的烟花。朝方人员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说,朝鲜常常举行类似的火炬行进活动,因为这种活动视觉效果壮观,可以向世界显示朝鲜的气概。

  韩国《中央日报》10日称,朝鲜最高权力核心——劳动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制定了新的领导框架,从原来的三人领导机制扩大到了五人,新增了内阁总理朴凤柱和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韩国国情院下属的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专家认为,增加常务委员数量一方面可以对外显示朝鲜政治体制的稳定性,另一方面可以向国内精英传达“只要努力工作就能高升”的信息。报道称,崔龙海是抗日游击队革命元老崔贤的儿子,朴凤柱是朝鲜的经济通,金正日曾说“所有经济问题都要与朴凤柱商量”,对其极为信任。

  10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称,朝鲜没有为改善韩朝关系拿出诚意,且毫无根据地主张自己为“拥核国家”。韩国统一部官员称,目前须对朝采取强而有力的制裁措施,并非对话时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10日就朝鲜七大后韩朝对话可能性表示,若韩朝举行对话,对朝制裁恐将迷失方向,致使朝鲜趁此时间研发高端核技术。为打破这种复杂局面,目前适合高效运用强力制裁手段。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