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媒:韩检方突袭检查韩国国家退休基金办公室

2016-12-21 10:5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上午,韩国检方突袭检查韩国国家退休基金(NPS)办公室,NPS是韩国最大的养老基金。

  此前,韩国检方曾于11月23日突击检查了该基金位于首尔的办公室和在全州的总部。调查人员正在审查该基金去年批准第一毛织与三星物产(028260.KS)的80亿美元并购案的相关问题。

  韩国国家退休基金被指在2015年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案中投赞成票,是受到了总统办公室的压力。

  韩国《中央日报》曾援引一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崔顺实被指涉嫌要求总统办公室向国家退休基金施压,迫使其支持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

 

  当时,韩国国家退休基金发言人未就该机构在去年这桩合并案中偏向三星集团的指控置评。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