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鲜驻俄大使:改善朝韩关系是2018年朝鲜重要任务

2018-01-11 09:1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莫斯科1月10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月10日,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金亨俊表示,2018年朝鲜的重要任务是改善朝韩两国关系。

  金亨俊当天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2018年是朝鲜建国70周年,而韩国则将于这一年举办冬奥会。因此今年对朝韩双方来说都意义重大。

  金亨俊说,朝鲜视改善同韩国的关系并开启“祖国统一斗争的新转折局面”为“2018年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

  金亨俊说,目前朝鲜半岛局势依然紧张。朝韩双方不应再采取导致紧张局势的措施,否则双方将“无法共庆节日和达成协议”。

 

  金亨俊强调,朝韩关系属于一个民族的内部问题。所有朝韩之间的问题都应由朝韩自己解决。

  1月9日,朝鲜与韩国代表举行近两年来的首次政府间高级别会谈并在广泛领域达成了多项共识,引起外界关注。

  1月10日,俄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对朝韩双方所达成的共识表示欢迎。俄方希望所有相关方支持朝韩双方恢复对话这一举措,因为这是以和平、政治外交方式解决半岛问题的唯一途径。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