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鲜媒体强调美国应尊重对话对象

2018-08-30 09:17: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平壤8月29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及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29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批评美国只是一味强迫朝方接受美单方面要求并鼓吹制裁,强调美国应尊重作为对话对象的朝鲜,为实现朝美关系根本性转变做出负责任的努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会晤。 中新社发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供图 摄

  文章说,历史性的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后,世界对朝美关系发生积极变化抱以极大期待。但遗憾的是,目前朝美关系未能达到国际社会预期,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美国不尊重作为对话对象的朝鲜,未能摆脱旧时代的对抗观念。在朝美间尚未发布终战宣言的情况下,信任和尊重是双方关系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是良好谈判的基础。如果不尊重对话对象,只是强迫对方接受自己单方面的要求,那么改善两国间的长期极端敌对关系,永远都只会成为无法实现的空谈。美国执意鼓吹制裁,只会破坏朝美间的信任和尊重气氛。

  文章还说,朝鲜希望建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型朝美关系的立场没有改变。如果美国为改善朝美关系而采取真正的信赖构建举措,朝鲜也将继续采取下一阶段的追加善意措施,对此,朝方已多次阐明并付诸实践。为切实履行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缓和两国间持续数十年的紧张状态和敌对关系,开启新的未来,美国应做出负责任的努力。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表示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