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大连隧道坍塌12名被困人员安全无恙

2011-07-18 20:19:47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连隧道坍塌救援:12名被困人员安全无恙(图)

7月18日,救援人员在大连隧道坍塌事故现场掘进救援通道。

  大连市胜利路南山隧道坍塌生命救援取得新进展:救援通道已掘进近2米,12名被困人员安全无恙。

  从当日上午10时开始,救援人员先后在另一条平行的隧道里,成功开掘了至少4个通往事故隧道的通风口。12时40分,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再次来到救援现场,通过对讲机与被困人员通话,里面传出的声音清晰,12名受困人员生命状况良好。救援人员不断通过通风口向里面投送饮用水、牛奶、面包以及手电筒、电池和手机,确保救援人员与受困人员保持通信和联系畅通。

  当日15时30分,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等领导,专程从沈阳来到救援现场,就保证受困人员安全获救听取汇报和提出建议。

  记者16时左右在救援现场看到,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市长李万才正在与有关部门领导、救援专家一起,根据最新救援进展情况,商讨更安全、更快捷的后续救援措施。根据专家判断,最晚在未来24小时内,所有12名受困人员将被安全救出。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救援进度,专家们提出了从南隧道越过北隧道塌方处的最佳打通点,有更多、更先进的挖掘设备投入救援通道的开掘施工。与此同时,医疗救助的应急设备和人员都在现场做好了准备。

  18日清晨4时30分左右,大连市胜利路南山隧道发生坍塌事故,塌方段距拓宽改造工程施工地点约45米,有12人被困,尚未发生伤亡情况。

  到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12名被困人员生存状态良好。(记者傅兴宇 闫平)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