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图 > 正文

泉城年味浓郁 游客游兴正酣

2021-02-17 09:4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泉城年味浓郁 游客游兴正酣:景区客流量攀升 文化场馆受青睐 

  2月15日,泉城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游古城、品美食、赏民俗文化,不少游客带上老人和孩子寻找年的味道。(济南日报记者张一摄)

  “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正月初四的泉城,春潮萌动、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大明湖畔,曲岸垂柳,游人如梭。趵突腾空、锦屏春晓等经典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据统计,全市4A级及以上景区今天共接待游客19.539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12.75万元。全市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2.3989万人次;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量27.113万辆次;长途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3.6938万人次。

  今天,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举办的迎新春水仙展,集中展示济南本土的水仙花雕刻技艺,以更符合水仙生长特性的方式传达水仙花的清新自然美,为游客提供了一场富含知识性、体验性、欣赏性的视觉盛宴。方特东方神画景区举办的“济南方特新春潮玩年”成为济南冬天里的“一把火”,举办了明潮游园、新春灯会、无人机秀、孔明灯秀等活动,今天入园人数达1.6万人次。九顶塔景区推出了民族演出、民间绝技、萌宠表演、滑雪等活动;红叶谷景区推出登山祈福之旅、幸运红包墙、民俗活动大联欢三大主题活动。

  工业旅游景区春节不打烊,宏济堂中医药产业园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游,包含以阳光为主题的日晷制作等研学课程,节日期间游客不断攀升,今天接待1800多人次。

  泉城年味浓郁 游客游兴正酣:景区客流量攀升 文化场馆受青睐 

  新春假日,市民夜游印象济南。牛年春节,泉城大街小巷大红灯笼高高挂,火树银花不夜天,营造出“福满泉城春贺神州”喜庆氛围。(济南日报记者吕传泉摄)

  市文旅局精心准备了众多春节文化活动。市图书馆推出特色专题图书(期刊)、馆藏影视资源免费展览,读者互动活动等众多“文化年货”,每天精彩活动不重样,今天推出播放系列电影等3项文化活动。市美术馆推出大型展览: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青年策展项目展,在美术馆各展厅展出《人类情感与机器情感》等7个实体展览项目。山东博物馆准备了“虫·逢——世界珍稀昆虫标本展”“山静日长——明代文人风雅录”“衣冠大成——明代服饰文化展”等活动。

  各区县文旅部门也策划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历城区推出春节印记展览、瑞雪迎新年·诗词进万家年味猜灯谜抢红包大赛等活动;历下区推出了居家学艺--历下文化进万家线上小课堂等活动;市中区推出“非遗月”非遗作品展览等活动;章丘区推出“爱我中华”中国地图拼图比赛活动……

  春节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49项文旅惠民举措,其中“文旅惠民新年大礼包”活动安排1000万元专项补贴,实施景区对留济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门票五折优惠;推出“南部山区冬景游”、章丘全域旅游特色游、商河温泉特色游、南山冰雪嘉年华、九如特色民宿等多条春节主题济南特色旅游线路;联合鲁信、新世纪、百丽宫、幸福蓝海等各大合作院线,贺岁电影5折起举办惠民观影专场放映;“滑雪季”活动年龄在19周岁(含)以下青少年,可领取免费滑雪(滑冰)体验门票1张;优惠购书活动,在原有优惠活动的基础上,享受惠民消费券折上折,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都为市民带来了愉悦的文化体验和实实在在的实惠。

  今天,全市共出动文化旅游执法人员241人次,共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100家,其中:景区10家、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8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52家、娱乐场所27家、演出场所1家、网络文化市场主体2家。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来源 济南日报 记者刘烨)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