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聚力青年 > 出发吧骚年 > 正文

粗布之乡李海宁:立志让更多的人用上高质量的床上产品

2015-08-28 15: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董永至孝,仙女助织还债”的故事传至如今,妇孺皆知。作为董永的后人,滨州人将老粗布的生产工艺归功于七仙女的传授。

  鲁网8月28日讯 “董永至孝,仙女助织还债”的故事传至如今,妇孺皆知。作为董永的后人,滨州人将老粗布的生产工艺归功于七仙女的传授。滨州老粗布,继承了传统老粗布质地柔软,手感极佳,在花色和样式方面也做了很大的改进和提高,倍受现代年轻人的喜欢。

  在滨州土生土长的李海宁,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在粗布上找到了商机。

  从国企辞职后创业

  网上开店卖粗布

  高中毕业后在国内某大型企业工作过一年多时间,因感觉生活平淡无奇,便果断辞职,跟着亲戚打工学起了经商。自但李海宁想创业的心却一直蠢蠢欲动。

  2011年,李海宁在淘宝购物时感受到了淘宝商机。他想到自己每次节假日回家都会带一点家乡的老粗布床单给朋友,他们用了都说好。和在路边超市买的用不了多久就起球,搓边,整理起来非常麻烦的床单比起来,这才是真正的好床单。而家乡滨州作为中国纺织之都,这么好的床单在国内销售却很少,李海宁看到到了先机。

  “国内大部分人都没有享受过的老粗布床品,我为什么不借助电子商务的翅膀,将滨州特产老粗布销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呢?”于是李海宁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经过仔细考察,数据查询,产品市场分析,消费接受程度等研究,李海宁发现目前老粗布因其地理因素等客观原因,在电商方面仍是蓝海,甚至有很大的空白。而在家乡他也将是第一个做电商起步的,这是将家乡特产引入电商展示全国的最好时机。于是,李海宁毅然辞掉几年来打拼的天下,回归故乡,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一切从零开始积累

  每一份产品都要精挑细选

  创业是辛苦的,李海宁从零开始,在缺资金、缺人才、缺条件的情况下,所有的事情亲力亲为。为了把控好每一件床单的品质,他坚持每天的订单都要检查仔细,每一根线头都不放过,以确保消费者能满意。

  为了找到物廉价美的供应商,可能就需要谈几十次,甚至腿跑断、嘴磨破,一天一顿饭,有时甚至深夜了才吃早饭。没有了朝九晚五,没有了原来白领生活的风光无限,李海宁深知创业的路,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走。这一路的坎坷艰辛并没有打消李海宁的创业热情和梦想,他从初期自己仅一家电商到目前作为当地的先锋企业,带动了整个家乡特色产业的再次繁荣。“想成功就要付出!”这是每当李海宁逆境的时候就默默在心里对自己说的话。

  相比体力上的劳累,怎样将自己的店铺开起来并做大,再把好产品卖出去,这才是关键。李海宁初期和所有的小卖家一样,一头雾水不知从何做起。而在农村,懂电商的人基本没有,李海宁只能借助淘宝大学,淘宝帮派,以及加入的一些旺旺群,一点一点从零开始积累。

  慢慢的,店铺从一颗心到一个钻,直到今天的一个冠店铺。这些年,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也开始重视并扶持其发展,这更促进了李海宁的创业进程。他始终相信,品质是企业的根本,没有品质,就不会有将来。每一份产品都要精挑细选,只有过了他这关,才会到消费者这一关,只有好的产品才能走的更久远。

  发展成为近二百人的企业

  一年网店营业额八百多万

  李海宁的店铺自2011年6月在淘宝正式运营以来,在发展到第9个月时,就由最初的2人团队发展到涵盖运营、美工、客服、仓储、售后等各板块的15人,到如今又4年多时间过去了,李海宁的团队已发展成为了近二百人的私营企业,不仅解决了家乡当地的部分就业问题,并率先将滨州老粗布这一地标产品推向全国电商领域。

  2014年,李海宁公司是收获的一年,淘宝店铺的营业额竟高达八百多万。在今年五月份的聚划算活动中,店铺竟然卖了三万多套老粗布床品,销售额竟然是同行店铺的2.8倍。

  李海宁公司已成长为当地的标杆电商公司,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并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市电商协会、商务局也对其公司给予了高度的关怀,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交流,报道李海宁的创业事迹以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与此同时,李海宁公司制定了关于产品品质、品牌、品德的战略规划路线,并注册了“之前之后”商标已通过了国家审核,将势必坚持把最优质的床上用品提供给全国的消费者。


初审编辑:鲁珊珊 二审编辑:鲁珊珊
分享到:
./W020160405775604446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