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评恒大扶贫大方县:懂得感恩是企业的优秀品质

2016-02-29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工仪式现场

看望特困群众

为300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到恒大就业送行

  鲁网2月29日讯 在我们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中,感恩是一种重要的文化内涵和民族品格。近日,恒大结对帮扶贵州毕节大方县的事情引发了一轮媒体热议,评论认为,恒大一系列精准扶贫举措的背后,透露着一个负责任的民营企业骨子里的感恩意识。

  人长大了,要孝敬父母;企业大了,要懂得报恩。恒大总裁夏海钧在介绍帮扶毕节大方县情况时表示,恒大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今天的恒大。“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人民给的,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在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感恩意识近年来逐渐演变为一种稀缺资源,尤其是在企业层面,污染环境、产品掺假、服务低下等有伤公众情感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即使是慈善公益也往往仅是停留着作秀层面,真正安下心来做实事的少之又少。好在我们欣喜地看到,恒大在帮扶大方县这件事上为企业回报社会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评论认为,恒大帮扶大方县呈现出精准、迅速、重落实的三大特点,创造了中国扶贫史上的“恒大模式”。

  在恒大集团帮扶大方的一揽子综合措施中,覆盖了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方面,既有针对性、又有差异性,改变了过去扶贫只注重“输血”而忽视“造血”的弊端。

  在扶贫速度上,自协议签订后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恒大已抽调数千人参与结对帮扶工作,首批援建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开工,彰显了恒大一贯的高效作风。

  此外,在落实方面,恒大借助自己在产业布局、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的优势,通过一揽子综合措施,满足了扶贫的各层次、各方面的要求,并通过跟进发展、跟进帮助的方式,确保完成结对帮扶的任务。

  在“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恒大的精准扶贫举措仿佛一股春风温暖人心,传递了企业感恩社会的满满正能量。

责任编辑:宋莉